“科比81精神”三周岁 网友制作大片送东方祝福

2009年01月23日 11:33: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6年的1月23日,科比用81分狂屠猛龙,不仅帮助湖人主场逆转还让81分成为了nba历史舞台上的新传奇。科比的美国粉丝每年1月22日(美国时间)都会为“科比81精神”的周岁生日送出祝福。今年,当科比中文官网在1月15日落户新浪之后,中国的科比球迷便已经开始谋划着为心中的偶像做点什么。

  2009年1月16日,当官网发出“科比81精神你来写 数字故事做视频”的号召后(查看原帖),科比的粉丝们用狂热的留言、独到的见解为“1-81”个数字作出了完美、贴切的诠释。这81个数字释疑里面,包含了科比的生活点滴、重大比赛记录以及傲人气质的归纳。而在今天“81精神”三周岁的时刻,更是有网友将这些意义归纳总结后用视频的形式展现出来,最终响应了科比中文官网的号召,完成了广大中国科比迷们的心愿。(查看原帖)

  在采访视频制作的网友乃武0713时,他说:“做这个视频的时间有点仓促,因为文字资料网友们是陆陆续续发到网上来的,真正的制作时间其实就一个晚上(即1月22日夜),为了能赶在1月23日推出,可能有很多瑕疵。希望广大科迷们多多包涵。”据他介绍整个视频的创意源自钢琴曲“everyday”,在舒缓的曲调中将科比81分的历练过程娓娓道来,并配合他生活圈子里最铁杆的科比球迷串场,以求达到“惊雷平地起”的含蓄而东方的祝福效果。

  附视频制作名单:

  创意/后期剪辑:乃武

  图片摄影:黑黑

  文字来源:杂货铺、雾影霓裳、游子、大梦、西交虫、没有重名、小脑袋、水清清

  举牌者:小眼、阿娟、金紫、黑黑、当当、小猴儿、无名氏、华仔、飞空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4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