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弱旅湖人习惯性慢热 科比单节11分力保王者虎威

2009年02月11日 12:09: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1日,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雷霆是西部排名倒数第三的队伍,而作为联盟老大湖人最近状态火热,刚刚客场连克凯尔特人和骑士可谓士气空前。今天主场迎战弱旅,科比-布莱恩特带领的湖人队不容有失。

  或许是对手偏弱而且还是在家门口作战,湖人开场打得有点缺乏激情,开局的几次进攻颇为随意,但是由于最近球队势头很猛,每个人都是信心爆棚,加上雷霆稚嫩的防守,湖人还是在慵懒之中打出了几分惬意,小沃顿跟加索尔的空中接力配合相当精妙,而科比的快攻个人表演也博得满堂彩。湖人的这种精神状态能够支持进攻,但防守就有些吃力,欠缺伸缩性的防线给对手留下了太多机会,开场打了几分钟,雷霆三分球3投全中,也借此一直保持着对湖人的领先。

  如果说这支湖人有不成熟的地方,那就是太容易轻敌,当他们打起百分百精神,豪强如凯尔特人和骑士也不在话下,但却会在碰到弱旅(比如不久前的山猫)时大意失荆州。雷霆一群初生牛犊在本赛季可以说是年轻没有失败,打疯了的情况下也是很难阻挡的。

  湖人应该合理利用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内线,加索尔在禁区里拥有绝对的身高和技术优势,雷霆中锋尼克-科里森虽然也是个有实力的球员,但更像大前锋的他根本无法阻挡西班牙巨人的强攻。湖人也连续三次由加索尔强攻得手,并没有让对手拉大分差。科比这段时间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对付这种对手小飞侠通常会在开场阶段更多的“试篮”,几次投篮选择都稍显盲目。

  首节比赛过半,湖人好像还没有“睡醒”,前后场连续两次出现传球失误,明显是轻敌的情绪在作祟。奥多姆继续自己最近几场的积极发挥,篮板、盖帽突破样样精通,他或许是这段时间湖人最积极的人。科比上演空中漫步补篮,打得非常轻松写意,不过看看比分,湖人还是落后一分。防守,是他们现在需要注意的,不能给雷霆太多空位出手的机会。

  刚刚从山猫交易来的亚当-莫里森和香农-布朗今天双双身着西装坐在湖人替补席后面,两人的湖人首秀还将推迟。雷霆打得也很聪明,频繁利用几名冲击力出色的球员杀伤湖人内线,没有拜纳姆坐镇,指望奥多姆保护篮筐确实有些难为他了。首节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科比有点坐不住了,一条龙的突破上篮打三分成功,他的个人能力实在让雷霆防不胜防,凭借科比的这次发力湖人也终于追平了比分。

  杜兰特也不是轻易认输的角色,首节还剩4秒,雷霆当家强行突破力压加索尔和奥多姆试图暴扣遭到犯规,两罚全中再度反超。可是湖人马上做出反应,奥多姆发底线球直接长甩找到前场的科比,小飞侠单臂暴扣还以颜色。首节比赛结束,两队战成25平,湖人已有两名球员得分上双,科比10投5中得到11分,加索尔得到10分。(毛毛)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4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