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花丛漫步揽球场大权 飞侠激情竟被皇帝点燃?

2009年02月11日 12:40: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1日,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雷霆是西部排名倒数第三的队伍,而作为联盟老大湖人最近状态火热,刚刚客场连克凯尔特人和骑士可谓士气空前。今天主场迎战弱旅,科比-布莱恩特带领的湖人队不容有失。

  第二节是替补球员的时间,湖人由奥多姆带着四名替补在场上尽情释放。这样的湖人阵容活力和机动性明显更强,法玛尔、武贾西奇和阿里扎三名外线都是以激情著称,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打得相当卖力。一阵猛冲猛打,湖人替补连得6分,在第二节刚开始几分钟时就取得了4分的领先。

  不过要比冲劲,年轻的雷霆不惧任何球队,快节奏的攻防中他们也毫不落下风,很快用几次快攻将比分追平。阿里扎今天手感颇佳,三分线上连续两投命中,不过第二球被判脚趾甲踩线只算了两分。湖人攻的兴起,但一时间忘记了防守,雷霆继续获得大把空位出手机会,这样的防守显然配不上他们联盟老大的身份。

  显然主帅菲尔-杰克逊对湖人替补们今天的表现不太满意,第二节只打了不到一半就开始改变排兵计划,加索尔重新上场压住阵脚,而两分钟后科比也提前回来。加索尔的内线力量是雷霆无法阻挡的,他们始终找不到限制西班牙内线强攻的办法。而科比上场后也秀了一把弹跳,接法玛尔高抛空中接力得手。小飞侠进攻中展翅高飞但回过头防守端却吃瘪,95状元秀乔-史密斯迎着科比的防守投篮命中同时造成湖人当家的犯规。湖人的防守轮转明显跟不上步调,尽管他们投篮命中率超过45%,但打到现在依然落后2分。

  加强防守迫在眉睫,湖人开始做出反应,加索尔和奥多姆联手内线完封科里森的上篮,湖人逼迫对手24秒违例,这算是他们巩固家门的好兆头。科比开始内外通吃,像中锋一样杀到篮下,抢下进攻篮板后强攻打三分成功。上半场还剩3分钟,科比已经得到18分外加5个篮板(3个前场),称赞他得分效率的同时,也不得不佩服他的斗志,斯台普斯现场响起了熟悉的“MVP!MVP!”呼声。

  随着防守的加强,湖人也水到渠成的掌握了球场主动权,费舍尔等球员也频频开火,科比加索尔的双锤前后出击,湖人在半场还剩1分多钟的时候领先了11分,这才是应该有的比赛状态。二次进攻是这段时间湖人的最大亮点,前场篮板已经抢到了8个,内线的优势被湖人很好的利用。

  今天勒布朗-詹姆斯砍下了47分的高分(不过骑士输球了),不知道科比是否心里有什么想法,从上半场看来小飞侠的攻击欲望很强,又一次强突篮下暴扣得手,紧接着快攻花丛漫步般戏耍两名防守球员上反篮得手,半场得分已经达到了22分。上半场结束,湖人60-47领先了13分。(毛毛)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4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