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4分湖人豪取七连胜 最年轻23000分先生出炉

2009年02月11日 13:59:09 新浪体育

科比34分湖人豪取七连胜最年轻23000分先生出炉

  北京时间2月11日,湖人在主场以105-98击败雷霆。

  湖人(42-9)取得七连胜。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34分7个篮板,生涯总得分迈过23000分大关,他也正式成为NBA有史以来最年轻的23000分先生。保罗-加索尔22分14个篮板和2个盖帽,拉玛尔-奥多姆12分18个篮板。

  雷霆(13-39)二连胜终止。凯文-杜兰特与科比针锋相对,拿下了31分10个篮板。新秀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得了17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杰夫-格林16分。

  湖人状态大勇,此前的六连胜全部都是在客场取得,而且他们前两场相继击败了凯尔特人和骑士,一举奠定了联盟“一哥”的地位。拿下今天这场比赛之后,湖人战绩冠盖全联盟,超过东部第一的骑士两场半。

  面对雷霆这种弱队,湖人倒是有些提不起精神,虽然场上占据优势,但未能将对手棍子打死。科比首节就得了11分,但他中距离的感觉不好,5次出手不中,只有打到篮下后,他才有求必应,首节4次篮下得分。不过湖人本节并不占优势,科比在本节结束前扣篮得分后,才将比分追成25-25。

  第二节科比继续攻击雷霆的篮下,又四次在篮下得手,包括扣篮、上篮、反手上篮和空中接力上篮,本节他再取11分,上半场已经有22分进账。雷霆几度将比分超出,在本节过半时,他们以41-39领先,科比的空中接力上篮将比分扳平。雷霆又以43-41超出,但此后他们在4分钟内一分未得,湖人打出一波11-0后,在本节还有2分12秒时以52-43反超。本节过后,湖人以60-47领先。

  取得两位数优势的湖人有所放松,第三节被缩小差距。本节还有4分17秒时,韦斯布鲁克两罚两中后,雷霆只以69-72落后。沃克和奥多姆相继上篮得手,湖人打出一波6-0后,以78-69扩大优势。本节最后2分10秒湖人未能投中一球,只有加索尔罚中两球,三节过后,湖人以80-73领先。

  第四节开始后,雷霆将比分追成76-80,不过湖人替补球员表现不俗,鲍威尔、法玛尔和武贾西奇相继得手,湖人连得6分后,又取得10分的优势。湖人虽然未能大比分甩开对手,但不远不近地保持着近10分的优势,胜利还是在他们掌握之中。(吴哥)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4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