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狂追”偶像玛塔 世姐竟是其女儿足球启蒙老师

2009年03月09日 12:21:21 体坛周报

  因为好莱坞,在洛杉矶,你不能随便将人定义为“明星”。不过大家都知道,NBA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当之无愧,他是这座城市真正的“大腕”。“大腕”也有偶像,那就是洛杉矶太阳队的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6日,科比训练结束后特意乘坐直升机来到太阳队的主场,参加球队新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科比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现场一睹偶像玛塔的球技。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科比加入了球队的训练,与女球员一同玩起了足球:守门、颠球,甚至还在点球比赛中赢了偶像玛塔一回。

  科比童年曾在意大利生活,并练过一段时间足球,除篮球之外,足球一直都是科比最关注的体育运动之一,而巴塞罗那队以及该队当家球星梅西则是科比的最爱。不过,科比对足球的关注并非只是男足,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也是科比的偶像,“在北京参加奥运会时,我就有三个目标:夺回男篮奥运金牌、目睹菲尔普斯创造奥运历史以及现场观看玛塔的比赛。如今能在这里见到她,真是非常开心。她充满激情的踢球方式以及在场上表现出的创造力让我十分着迷。”

  科比着迷玛塔还有另一层原因,他女儿的足球“启蒙”老师就是玛塔,“我女儿第一次参加足球训练时,根本就是不知所措。回家后,我把玛塔踢球的视频放给她看,当时才6岁的她完全被吸引住了,居然目不转睛地看了将近15分钟。”

  除了玛塔,太阳队之行给科比留下最深印象的恐怕就是韩端了。在科比点球击败玛塔之后,韩端在队友的怂恿下也与科比进行了沟通,在科比面前,韩端没有丝毫拘谨,她先是进行了娴熟的颠球表演,随即故意拉长了声音大喊了一声科比,然后把足球当成篮球做出一个投篮动作,将球“砸”在科比身上,引得全体队友哈哈大笑,科比也竖起拇指称赞韩端的球技。

  新赛季女足大联盟将在29日开战,科比将在前往现场观看太阳队与华盛顿自由队之间的揭幕战。届时,韩端与玛塔有望同时登场,一展“最豪华攻击群”的恐怖杀伤力。

  特约记者李盛报道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