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比你知道多少?爱妻一颗钻石价值一栋豪宅

2009年06月10日 14:33: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刘毅

  科比·布莱恩特出生于1978年8月23日,身高1.98米、体重100公斤,是洛杉矶湖人的当家球星。他是NBA目前最好的得分手,突破、投篮、罚球、三分都驾轻就熟,几乎没有进攻盲区,单场得分81分的个人纪录就是明证。除了疯狂的得分外,科比的组织能力也很出众,经常担任球队进攻的第一发起人。他还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人之一,贴身防守非常具有压迫性,当然,他也是一个“话题明星”,浑身上下都不乏谈资。

  ★文身

  文身在NBA球员中很流行,但科比特立独行,他曾经发誓像乔丹一样与纹身“绝缘”。直到2003年夏天在科罗拉多州爆出性侵犯案后,他才在右臂上文身,向老婆瓦妮莎表达“爱的宣言”。科比右臂文身包括4部分:蝴蝶王冠,瓦妮莎的名字在拉丁语中的意思是蝴蝶王冠;VANESSA,瓦妮莎的名字;翅膀,左翼代表科比,右翼代表瓦妮莎,寓意夫妻永远比翼双飞;圣经赞美诗第25章,表达科比对妻子的赞美。

  ★钻石

  科比习惯在左耳垂上戴一个黑钻耳钉,简捷的菱形造型,镶边上刻着“KOBE BRYANT 24”。

  科比也会借助钻石传达爱意。瓦妮莎左手上的钻戒价格高达400万美元,足可以买下一幢600平方米的豪宅。瓦妮莎右手腕的手镯上有钻石镶成的“I LOVE KOBE”字样,不过科比没有透露它的价格。

  ★号码

  2006-2007赛季,科比把球衣号码由8号改成24号,原因说法不一。“禅师”杰克逊说:24号是要比乔丹的23号大一号。这在暗指科比打算超过乔丹。还有一种说法,24号是科比高中时代的号码,他希望找到当年以第一球星身份带队夺得冠军的感觉。另有一种功利说法,科比是在配合赞助商,让他在全世界不计其数的球迷多买一件球衣。

  ★绰号

  科比绰号之一是“小飞侠”,形容他弹跳超好和滞空能力超强,与乔丹的“飞人”绰号异曲同工。不过“小飞侠”毕竟不够大气,特别是科比年过30以后,更加显得不太恰当。

  本赛季,科比又获得“黑曼巴”的绰号。嗜血的黑曼巴是世界十大毒蛇之一,在非洲是最富传奇色彩和最令人畏惧的蛇类,这个绰号形容科比是球场上最恐怖的杀手。为配合新绰号,科比打进高难度进球后会有咬牙切齿的动作,他还会时不时用牙咬住球衣。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