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最爱科幻小说 要求赞助商为球鞋添加秘密武器

2009年07月07日 09:21:44 东方体育日报

  很少有机会看到科比私底下的模样:露出一排大白牙,肆无忌惮地开怀大笑,喜欢美味的西瓜还有甜美的冰淇淋。在拉斯维加斯的酒店里,他捧着一摞《哈利·波特》的小说,冒着扭断脖子的危险飞快地阅读,为的是赶上他老婆的速度。上高中的科比第一次接触到这一魔幻小说系列,之前他曾着迷过科幻作家奥森·斯科特·卡特的小说《安德的游戏》。现在想来,钟爱的原因很好理解:小说讲述了一个患孤独症、好强症的游戏天才,与外星物种展开决战,最后拯救地球的故事。

  悦耳的门铃声想起,这是科比的派对时刻。走在最前面的是保镖莱克,细腻的声音和平凡的个头一样不起眼。可这位昔日洛杉矶警察局反恐组的成员,总能在一拥而上的球迷中保护好科比的安全,尤其在世界各地推广他所代言的品牌时。往往在这些方面,科比连带的疯狂销量无可争议地掩盖了那些负面的印象:傲慢嚣张、自私自利、臭名远扬的“拉链门”事件、和美国人爱戴的巨人小丑奥尼尔之间小儿科的争斗以及那一连串的提出交易又放弃交易的念头……

  杰里·索耶尔是科比的市场部经历,身高6英尺2英寸的他总喜欢戴着一副黑眼镜,肥大的运动裤口袋里装着两部手机,据说他的一大爱好就是收集运动鞋。索耶尔的父亲曾经是一位拳击经纪人,前重量级世界冠军莱昂·斯平克斯就是他的客户。有科比在的地方,索耶尔就是他的代言人。从媒体联络到慈善公益,索耶尔帮助科比打理一个校外全明星计划,旨在帮助那些生活在洛杉矶的贫困儿童。有时候,杰里还要确认科比心爱的那件黑白圆点涤纶外套是否熨好了,这件由Gucci为他量身定做的成衣是为了封面拍摄特殊准备的,科比大多数衣服都来自这一意大利品牌。

  科比曾透露,他的球鞋在足弓处设计了一个特殊的合金带,以降低数百分之一秒的反应时间。同时,他还要求赞助商设计一个袜鞋系统,也许像职业足球运动员穿的那样。因为,当他双脚在球鞋中滑动时所浪费几分之一秒正是他赢得对手所需的时间。他还要求赞助商设计一种新型的热身短裤,吸走膝盖上的热气,缩短膝盖的痊愈时间。在他的篮球信仰中,赛后的身体恢复就是下一次作战的力量之源。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