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习武钻研篮球之道 亲笔力作《24道》全球首发

2009年07月09日 17:51:02 新浪体育

  2008~2009赛季NBA总冠军和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科比即将开启仲夏中国之旅!

  科比首次授权的亲笔力作《24道》简体中文版将由中信出版社隆重出版,全球率先上市!

  篮球巨星从中国武术中获取灵感,将与中国球迷分享其篮球梦想和成就,《24道》带您全面探寻科比成功背后的秘诀!

  刚刚荣膺2008~2009赛季NBA总冠军和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科比即将于2009年7月下旬造访亚洲各国,再度开启仲夏中国之旅,届时科比将携由其首次授权、全球首发的亲笔力作《24道》一书,与中国篮球迷们分享自己的人生与运动心得,共同探讨篮球运动的技艺和理念。《24道》简体中文版由中信出版社隆重推出,将于7月27日正式上市!

  本书由科比和他共同习武的朋友卡梅隆•里科共同完成,此书将带领大家首次全方位、近距离地聆听科比亲述的篮球运动之道、训练技巧以及科比成功背后的鲜为人知的感悟。通过此书,我们还将清晰地看到科比对篮球这一运动独到的理解和诠释,感受到他身上无限的执着和努力。

  科比追求运动中的平衡和完美,这也是他从研习中国武术中悟出的“道”。《24道》中着重描述了科比如何将中国武术和篮球运动的相通之道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在李小龙功夫潜移默化地影响下总结自己的运动哲学。同时,这也可以解释科比为什么如此认同24这个数字。正如他所说,一天有24小时,仿佛上帝给每个人相同的24次机会,就要将精力全部放在比赛和训练上。但科比也强调,同样的技巧并不适合所有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关键是要有梦想,发挥出你自己与众不同的能力。因此,我们将拭目以待,从《24道》里探寻科比成功背后的“秘诀”,挖掘自己的人生之“道”。

  科比对中国有着由衷的热爱之情,这也是他这本首次授权出版的《24道》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中文版先于英文版出版)的根本原因。2008年中国四川汶川发生“5•12”特大地震,科比捐赠500万美元,支援灾区人民重建——这是来自国外的个人捐款中数额最高的;科比曾在2006年和2007年夏季随耐克公司访问亚洲,在中国向广大年轻篮球爱好者传授他的篮球“圣经”;2008年,他随梦之队一起征战北京奥运会并成功问鼎;2009年1月,科比个人官方中文网站安家新浪;2009年6月30日,科比中国基金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科比在面对媒体时经常提到的是,他希望给中国更多年轻人学习篮球这项运动的机会,他本人也非常热爱中国文化,想通过各种形式将中国文化传播到美国甚至全世界。他一边在中国普及篮球文化和技术训练;一边又在美国热情地推广中文学习。

  全世界很多的球迷都为科比•布莱恩特这个名字热血沸腾。他在篮球职业生涯中取得的辉煌战绩,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这位已经堪称篮球历史巨星的球员和获得过六次NBA总冠军、被公认为NBA史上最耀眼的球星——迈克尔•乔丹相提并论。科比•布莱恩特至今已经囊括了NBA的所有MVP奖项,这其中包括常规赛MVP、全明星MVP以及总决赛MVP。在今年NBA季后赛最终决战之际,他又率领洛杉矶湖人队全力以赴,誓死拼搏,最终夺得该队历史上第15个总冠军,以完美战果落幕。

  此次亚洲之行,科比将分别到访马尼拉、新加坡、台北、香港、上海、成都及北京等亚洲各大城市。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