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猫新秀:见乔丹是试训不是追星 最期待对阵科比

2009年09月01日 10:13:31 东方体育日报

  文/美国《扣篮》 特兹维·特维斯基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编译

  身高:1.95米

  体重:105公斤

  生日:1987年12月9日

  学校:杜克大学

  高中: Episcopal Academy

  位置:得分后卫

  体测结果:赤脚身高1.93米,穿鞋身高1.96米,体重97.73公斤,臂展2.09米,原地站立摸高2.60米,脂肪率4.4%,原地弹跳高度0.80米,助跑弹跳高度0.89米,84公斤卧推8次,禁区往返跑11.17秒,3/4场冲刺3.14秒。

  杰拉德 杜克大学最新产品

  这个星期天我的运气很不错,因为我刚和韦恩聊完,杰拉德·亨德森就走了过来。他们是圣公会高中的队友,非常亲密,尽管各有各的不同。最直观的一方面,杰拉德是天马行空一般的球员,而韦恩是神射手。再加上艾灵顿念的是北卡罗来那大学,而亨德森进了杜克大学,所以有些问题我不得不问。笔直地站在那里、说话的时候盯着我的眼睛,这位老K教练去年麾下头号战将让我有点想到了他的新老板(乔丹),也就是那个他口中所称的“好人”。

  《扣篮》:夏季联赛你和韦恩合作了?

  杰拉德·亨德森:是的。

  《扣篮》:你和他很久都没有一起打球了,尤其在这样的场合,是不是勾起了许多回忆?

  杰拉德·亨德森:是的,那相当酷,我们很久没有在一起了,我们的打法都改变了,不过感觉还是和过去一样,所以跟他一起打球很酷。

  《扣篮》:化学反应还在哪里?

  杰拉德·亨德森:哦,是的,当然了。

  《扣篮》:夏季联赛结束后你都干什么了?

  杰拉德·亨德森:稍微休息了一下,试着放松一下,不过大概上个星期起我就恢复了训练。

  《扣篮》:你在夏洛特安好家了吗?

  杰拉德·亨德森:等我一离开此地,我就会去那里呆个1天,也许试着找个房子住下来。

  《扣篮》:从大学经历来说你对那里应该有个大致了解,那会不会对你有帮助?

  杰拉德·亨德森:是有帮助,希望也能带来球迷。夏洛特离达勒姆(杜克大学所在地)只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能和母校离得这么近可太酷了。

  《扣篮》:有没有人跟你一起搬到那里去?

  杰拉德·亨德森:没有,可能我的父母会经常去那里,他们可能也会找个地方,不过就现在而言,我要独立生活了。

  《扣篮》:夏天你回过费城吗?

  杰拉德·亨德森:我回去呆了不少时间,尤其是选秀之后。你知道的,只是回去训练和看望一些老朋友什么的。

  见乔丹,是试训不是去追星

  好吧,我之前见过他,不过你知道的,那可是迈克尔·乔丹啊。不过我去那里是为了试训、为了参加面试,所以这才是我集中注意力的地方,不过迈克是个了不起的家伙。

  《扣篮》:选秀前你为山猫试训过吗?

  杰拉德·亨德森:是的,选秀前我去试训过两次。

  《扣篮》:你和迈克尔·乔丹见过面了吗?

  杰拉德·亨德森:是的,那相当酷,迈克是个好人。

  《扣篮》:你是不是像追星族那样了?

  杰拉德·亨德森:好吧,我之前见过他,不过你知道的,那可是迈克尔·乔丹啊。不过我去那里是为了试训、为了参加面试,所以这才是我集中注意力的地方,不过迈克是个了不起的家伙。

  《扣篮》:他有没有拿你读杜克而他读北卡大学而取笑?

  杰拉德·亨德森:是啊,很多的,我想这样的笑话永远都不会结束了。

  《扣篮》:那么你向谁要建议?

  杰拉德·亨德森:主要是我妈妈,她是我的伟大导师,她非常聪明,并且会给我很好的建议。

  《扣篮》:有没有NBA球员传授你点什么智慧?

  杰拉德·亨德森:(停了片刻)我爸爸(也叫杰拉德·亨德森,前NBA球星)是干这个的最好人选。

  《扣篮》:你和杰拉德·华莱士或者别的队友见过面了吗?

  杰拉德·亨德森:没,我还没见过他。我认识肖恩·辛格特里,不过山猫还没确定是不是要跟他续约。

  《扣篮》:高中的时候他是你的对手,他念的是潘恰特高中是吗?

  杰拉德·亨德森:是的,还有DJ·奥古斯丁,我们是同年高中毕业的。所以说是啊,能再次碰到这些人真是太好了。

  最爱科比,也最期待和小飞侠对阵

  我得说(对我影响最大的)是科比,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他总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现在进了NBA,他会成为我经常看到的球员,并且我很期待能和他对阵。

  《扣篮》:除了你父亲和老K教练,谁对作为篮球运动员的你影响最大?

  杰拉德·亨德森:我得说是科比,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他总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现在进了NBA,他会成为我经常看到的球员,并且我很期待能和他对阵。

  《扣篮》:确实,我正要问:有没有谁是你特别希望能对阵的?

  杰拉德·亨德森:所有的人,科比。在我这个位置上,很多人都是联盟里最优秀的,我很期待能和他们对位,我也希望能跟他们学到很多东西。

  《扣篮》:现在你进了NBA,你最怀念大学时候的哪一点?

  杰拉德·亨德森:(停下来,笑)也许是我的队友,我收获了许多真挚的友情。这跟你和谁和得来有关系,你和他们一起呆了四年,在一起有很多乐趣。我会怀念在卡梅伦球馆(杜克大学体育馆)打球的日子,以及所有在杜克大学的经历。

  《扣篮》:打完夏季联赛之后,你觉得凯尔·辛格勒(杜克大学球员)会在NBA有光明的未来吗?

  杰拉德·亨德森:是的,他今年会有一个了不起的赛季,他很可能会入选全美最佳阵容、成为年度最佳球员,他很有机会得到所有这一切,全国联赛冠军也是——这都会帮助他。

  《扣篮》:杜克大学还有谁值得关注?

  杰拉德·亨德森:诺兰·史密斯,乔恩·沙耶尔也不错,今年他大四了,他们都会干得不错。

  《扣篮》:你和诺兰很亲密是吗,你们两人的父亲曾今都在NBA打过球?

  杰拉德·亨德森:是的,我从小就认识他了,他的母亲和我母亲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今年他会非常不错的。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