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见面会门外卖科比海报 直白营销已是过去时

2009年09月01日 10:22: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听说,数天前卢湾体育馆门口出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在勒布朗·詹姆斯的见面会大门外,地摊上摆着一连串科比·布莱恩特的海报。不能怪小摊贩们不专业,这多半是一个月前科比来沪时没卖出去的存货。

  不管买卖大小,紧跟时代潮流才是最管用的生财之道。如今,那些若干年前粗制滥造的海报样本怎么可能再打动球迷的心。就在不远处的体育馆内,见惯了大场面的科比却被一小撮灯牌斗得乐不可支。不过就是二极管和电路图的产物,但科蜜们知道如何投其所好,结果就是整个活动过程科比频频向灯牌下的球迷抛送礼物。

  所以,凡事要讲究一个巧劲,好比现在的体育用品公司也不再执著于那些过于直白的营销策略。诱人的中国市场摆在眼前,大家却纷纷选择绕道而行。慈善和公益事业的兴起成了今年中国行活动的最大主题,科比、奥尼尔都去了四川;休斯敦火箭则是组团援建希望小学。要说去年夏天,NBA最强的梦之队出现在中国那是因为奥运会。可时隔一年,来的可不仅是“梦八”,詹姆斯、科比、巴蒂尔、阿泰斯特、保罗……今夏出现在中国大江南北的篮球明星足够从首发到替补凑齐两套阵容。不再是单调、枯燥的新闻发布会,因此也就有了奥尼尔与熊猫的“彩色”照片,至于阿泰斯特的许仙扮相也算是访华大军中的一大亮点。

  时值9月,NBA球员本该收收心为训练营开始准备。可中国行的热潮却并未散去,十天后科比将再次登陆中国。届时,他将以成功人士的身份参加在杭州举行的APEC(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美其名曰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与众人分享,可作为一名NBA球星科比这一路总不能光着脚走吧?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