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家复盘扣篮王评选 告诉你科比麦蒂为何落选

2009年09月15日 10:08:25 体坛周报

  体坛网记者白帆发自美国 不久前,雅虎体育评出了新世纪的十大扣将。那份榜单中引起了业内人士的争议,有人疑惑科比为何没能进入前十,有人则为麦迪鸣不平。为此,记者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了篮球专家凯利·徳怀尔,就一些问题和他进行了交流。

  “说到扣篮,我们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2001年的扣篮冠军梅森。不过他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他只能在扣篮大赛中扣出精彩的扣篮。在比赛中,我们几乎看不到那些精彩绝伦的扣篮。这也是他未能入选榜单的原因。”凯利·徳怀尔首先解释了梅森的问题。

  “如果你说比赛中扣篮,那么科比呢?科比在比赛中的扣篮很漂亮,他也曾经拿到过扣篮大赛的冠军,他又为何落选呢?”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说,‘科比为何没能入选前十’。我想说的是,我承认科比是一名表现力十足的扣将。但是那个榜单是结合实战扣篮和扣篮大赛成绩的综合评定。科比曾经在1997年勇夺扣篮大赛的冠军。不过那一届扣篮大赛相当乏味,是公认的史上最烂的一届扣篮大赛。科比这个冠军的水分自然很大。”凯利·徳怀尔说。

  “那么请谈谈两位火箭球员吧,特雷西·麦格雷迪和史蒂夫·弗朗西斯。”记者问道。

  “先说说弗朗西斯吧。不得不承认弗朗西斯的天赋超群,但是2003年之后,我们就很难在赛场上看到他的扣篮。史蒂夫就像消失了一样。至于麦克雷迪,受到伤病的影响,他也很难再扣出经典的扣篮。如果真的要给麦迪排名次的话,我认为他的位置会在第11到第15位左右。”凯利·徳怀尔说。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