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秀加盟西班牙劲旅 欧洲历练一年后有望回归

2009年09月17日 01:21: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今年的第二轮新秀奇内梅鲁-埃洛努已经暂时放弃了进入NBA的机会,这位2米08的内线球员于今天正式签约西班牙联赛劲旅萨拉戈萨,双方签订了两年合同。

  今夏的选秀大会中,湖人在第二轮第59顺位挑中了来自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埃洛努,不过在卫冕冠军队中,这位22岁的内线球员新赛季进入球队名单的机会微乎其微。夏季联赛埃洛努披上了湖人的球衣,但在一场洛城德比中他不幸的遇到了状元秀布莱克-格里芬,同位置的埃洛努被完全打爆,显然他的水平还不足以立足NBA,更别说效力湖人这样的豪门。

  选择离开美国去欧洲历练这条路,对于埃洛努来说相当明智。西班牙联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水平第二高的篮球联赛,已经有很多年轻的美国球员选择把那里作为锻炼的温床和进入NBA的跳板。而湖人新秀就选择了这条“曲线加盟”之路。

  选秀时埃洛努并没有出现在现场,而是跟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坐在电视机前关注着选秀大会。当听到自己背湖人选中时,埃洛努兴奋的说不出话,不过很快他就清楚的意识到,想加盟湖人难度有多大。湖人内线高手如云,尽管埃洛努能够胜任大前和中锋两个位置,但保罗-加索尔、安德烈-拜纳姆和拉马尔-奥多姆等人都是星光璀璨,即便是约什-鲍威尔和姆本加都是经验丰富的蓝领,埃洛努至少在今年难有留队机会。

  埃洛努同萨拉戈萨的合同中明确规定,在2009-10赛季结束后有一个球员选项,就是说埃洛努可以在一个赛季之后自由离队。也就是说,一年之后他有望再度回到湖人队中。

  (毛毛)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