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主力缺阵湖人轻取黄蜂 科比感谢替补出色发挥

2009年11月10日 04:26: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11月9日,湖人以104∶88轻松地击败了强敌黄蜂。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在多名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湖人最近之所以取得5连胜的佳绩,主要是靠板凳球员的出色发挥。

  湖人获胜的最大功臣还是科比,“小飞侠”全场拿下了28分。不过,更值得一提的是,科比这28分中的26分都得自于上半场——在下半场,队友的出色表现让科比几乎无事可做。

  如果加索尔和拜纳姆都处在常态,姆本加这个大个子会被主帅菲尔·杰克逊死死地按在板凳上,直到垃圾时间才有可能上场打一会儿,他有时甚至连正式名单都进不了,只能西装革履地在场边观看比赛。不过,加索尔和拜纳姆先后受伤,给了姆本加证明自己的机会,首发出场的他充当了内线“蓝领”角色,并且拿下了10分和12个篮板球,ESPN的报道称,“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个两双。”

  当然,没有上升为主力的其他板凳队员同样表现出色。香农·布朗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全场拿下了15分;沃顿依旧是湖人打球最聪明的球员,他得到的11分中包括3个3分球。“当我们在比赛中显得有些费劲时,姆本加、布朗等替补球员给了球队很大帮助,我们的确需要这种帮助。”科比在赛后表示。

  当然,这样的湖人虽然能击败黄蜂,但却难以获得总冠军。湖人需要拜纳姆和加索尔尽快回来,特别是加索尔,这个西班牙人对于湖人的战术体系至关重要。“遗憾的是,现在还没有确定复出的时间表,我对此感到很失望。可以肯定的是,我的感觉一天比一天好。”加索尔表示。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