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万神兵1战超两大名人堂 28+6+3湖人生死握他手

2012年01月30日 11:03: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当洛杉矶湖人(微博)队急需一场客场胜利时,保罗-加索尔终于挺身而出,在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比赛中他找回进攻感觉,用出色的进攻表现帮助球队赢球,他本人也实现了对两位NBA(微博)名宿的超越。

  湖人队昨天兵败密尔沃基,加索尔难逃其咎,他在进攻中的低效率拖累了球队,这让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更有动力。遇到凯文-勒夫(微博)的加索尔首节就表现积极,进攻中极具侵略性,单节就拿到14分,而湖人队一整节的得分只有22分。虽然后三节里加索尔的进攻不再像首节那么抢眼,但他依旧有很高的效率。在球队第四节关键时刻的16比5制胜攻击波中,加索尔一人贡献8分,他用出色的进攻表现为球队奠定胜局。

  整场比赛加索尔15投11中,6罚全中,得到28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的得分仅次于科比-布莱恩特。拿到28分后加索尔的生涯总得分达到14081分,他成功超越了杰里-卢卡斯和达夫-迪布斯切尔两位名人堂球员。

  本赛季开始后加索尔的进攻表现无法令人满意,其场均得分达到生涯新低,西班牙人因此而要求能去更接近篮下的位置进攻,他也表示球队应该有更均衡的进攻,球员们的出手次数要相对平均。可是在密尔沃基的低迷却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自己的表现如此低迷又怎能要求更多的投篮次数。正是这一刺激让加索尔在明尼苏达有所反弹,不论是篮下进攻,还是中距离跳投,他的感觉都相当不错,这让他有了高达73%的投篮命中率。

  虽然球风偏软,但年薪超过1800万美元加索尔依旧是湖人队进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身高和全面的技术都是球队所依赖的,而除了科比外,加索尔是队中最可靠的一个得分点,当科比不在场时他要肩负起领袖球员的责任,很多时候飞侠的发挥成为湖人的一个定量,而球队最终能走多远,极大程度上要看加索尔的发挥。终于在今天,人们又看到了加索尔“狰狞”的一幕,他的进攻回勇带动了全队的进攻反弹,湖人队成功得分破百,他们结束了连续13场得分低于100分的尴尬纪录。有了加索尔在进攻中的分忧,科比可以把精力分散到防守和篮板上,今天他在篮板上相当出彩。

  在湖人队高层们暂不考虑交易的情况下,加索尔的进攻表现直接关系到球队的前景,如果他能够在进攻中给予科比更多的支持,球队的整体进攻也会更出色,他们的竞争力也会更强。接下来湖人队还有多个客场比赛的考验,他们会更需要加索尔能在进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Melody)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