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王道数据27年胜率95.3% 没科比就靠这赢球!

2013年04月15日 12:46: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在科比[微博]-布莱恩特赛季报销的第一场比赛,洛杉矶湖人[微博]不负众望,主场啃下了硬骨头圣安东尼奥马刺,他们向季后赛迈出最为坚实的一步,他们把命运紧紧地把握在自己手上,而篮板球是湖人主场赢球的关键要素。

  所谓“得篮板者得天下”,湖人今天在球场上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两大内线德怀特-霍华德和保罗-加索尔分别抢到了17个和16个,他们引领球队完全控制了篮板球。湖人全队抢到了多达58个篮板球,其中有16个进攻篮板,在篮板球上他们领先马刺队12个。过去27年里,在常规时间里湖人抢到至少58个篮板的比赛中,他们只输过两场,43战41胜,胜率高达95.3%,今天他们用胜利巩固了这一胜率。

  湖人内线拥有双塔,这让他们具备了控制篮板的最有力武器,可是本赛季之前的许多比赛中,湖人在篮板球的控制上做得并不好。就象上一场对阵勇士,湖人就在篮板上输给了对手。而今天,球员们从态度上有了明显的转变,他们去努力争夺每一个篮板,不放弃任何一个拼下篮板的机会,这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体现得尤为明显。终场前59.8秒时慈善-世界-和平在进攻时错过了一个绝佳的扣篮机会,但他迅速回防,在防守中卡住了位置,拼下了一个重要的防守篮板,如果他没有拿下这个篮板球,马刺又会多一次试投三分的机会,比赛的走势很可能会就此改变。在最后时刻马刺疯狂投三分的时候,湖人更是全队动员去争抢篮板,最终是布雷克在格林三分不进后拿下篮板,湖人把胜利紧紧地控制在手中。

  以往湖人在比赛中更多地是依靠天赋和身高去抢篮板,这在霍华德的身上得到充分体现,但今天他们却更注意对球路的判断和位置的争抢,这让他们在篮板控制上做得更好,这也成为他们赢球的坚实基础。

  现在湖人距离季后赛还有一场胜利,常规赛最后一战是主场对阵火箭,这同样是一场硬仗。火箭在内线拥有阿西克,本赛季他在联盟篮板榜上以场均11.7个排名第三位,仅以微弱差距落后给领跑的霍华德。而在球队篮板榜上,火箭排名联盟第7,场均43.4个,只比湖人少1.1个,可想而知,湖人会在篮板争夺上遇到对手更多的挑战。在没有了科比这个最为可靠的得分点后,湖人需要通过争取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来得分,他们也要尽量减少对手的二次进攻机会,因此他们必须要在篮板球的控制上做得更好。

  (Melody)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