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兄弟们干的漂亮 加索尔:他告诉我别怕打铁

2013年04月15日 12:52: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5日(洛杉矶时间14日),科比[微博]伤停,但他的斗志和精神没有离开湖人[微博],即使躺在病床养伤无法下地,他照样有办法帮助球队赢球。

  “我(中场休息时)和科比通电话了,”保罗-加索尔赛后在更衣室说,“他说我打得不错,让让我别怕球投不进,继续保持侵略性,因为我的参与对球队很重要。”

  这是科比自己的想法。比赛前,他就发推表示,跟腱修复手术之后两周不能动弹,但自己会通过电视关注湖人比赛,有必要会给球队打电话提出调整意见。结果,他真的做了,打给了曾与自己一起并肩作战的加索尔。

  科比的电话有多大作用?加索尔上半场10中1仅得3分,下半场关键时刻连中两球,帮助球队拉开差距,他全场贡献7分和16个篮板。

  “拼搏!拼搏!这就是我们今天赢球的办法,”加索尔说,“科比不在了,我们得继续打出努力和活力,保持侵略性,继续赢球。”

  湖人拿下这场胜利之后,胜场数比爵士多了两场,只要爵士明天客场输给森林狼,湖人就将提前1场锁定季后赛。即使爵士赢球,湖人最后一场主场拿下火箭也能确保季后赛席位。

  “干得不错,我的兄弟们,干得漂亮!”科比在赛后第一时间发推庆祝。

  “我们得继续赢球,就这么简单,”加索尔说。

  (黎双富)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