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科比去?湖人天王囧了 17投14铁还好有个赛季最高

2013年04月15日 12:56:23 新浪体育

  没有科比[微博],加索尔不见此前9战的勇猛,全场17中3只得7分的数据实在刺眼,只不过,他依旧在用另一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全场比赛,他摘下平赛季最高的16个篮板,送出3次封盖,在内线筑起壁垒,帮助湖人[微博]守住胜果。91比88,湖人主场险胜强大的马刺,在失去科比的日子里,洛城人依旧扎实向前,与季后赛席位越来越近。

  得知跟腱撕裂,科比哭了,眼含热泪接受采访。在他身边,加索尔也哭了,兄弟俩之间的情谊溢于言表,当时加索尔就表示,一定要帮助湖人打入季后赛,某种意义上,这就是为科比而战。可事实上,也许是受到科比赛季报销的影响,此役的加索尔手感冰凉,全无之前9战的神勇,开局两次篮下强攻均磕筐而出,首节只得2分。到了第二节,加索尔的状态依旧不见起色,无论是轻松的篮下勾手还是半截篮,篮筐对他来说似乎就像盖上了盖子,怎么投就是投不进。半场结束,加索尔出手10次竟然只进1球,身为内线主攻点,加索尔半场只得3分,幸亏布雷克如有神助,湖人方才苦苦维持局面。

  “加索尔这个点一直没打开,这导致湖人内线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强悍,要知道,科比不在,如果内线再打不开,湖人是很难在老辣的马刺身上占得便宜,”此役解说嘉宾感叹道。

  事实证明,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加索尔在进攻端的表现始终乏善可陈。第三节还剩4分54秒,布雷克突破分球,加索尔在高位命中一记半截篮,帮助湖人将比分扳成53平。此球实在关键,但这却是加索尔第三节命中的唯一一球。全场比赛,加索尔只得7分,仅10战最低。

  可即便如此,此役的加索尔仍然为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只因为,进攻不顺的他,在防守端的发挥有目共睹。第三节中段一次进攻,邓肯在内线低位单打,加索尔拼命死磕,邓肯先是佯装强攻,随即将球分给外线的尼尔。就在尼尔打算接球出手的时候,加索尔第一时间上抢,干扰了尼尔的投篮节奏,后者被迫再将球交给邓肯。加索尔又急速回收,挡在邓肯身前,高高举起双臂。眼瞅着进攻时间所剩无几,邓肯匆忙出手,球磕筐而出后加索尔摘下篮板球。

  这正是加索尔此役防守积极性的最好体现,此役霍华德手感不俗,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后者的进攻杀伤力,不让他过早陷入犯规危机,加索尔在更多时候,成为防守端的中轴,在内线筑起天然屏障。此役他摘下16个篮板,平了赛季最高值,其中包括5个前场篮板,此外还送出3次封盖。就算进攻失准,加索尔还是用自己的方式,为湖人守住胜利。

  科比伤停确实令人揪心,但是对湖人将士而言,现在绝不是分神的时候,常规赛只剩最后一战,洛杉矶人务必拼死力争击败火箭,方能确保进军季后赛。其实,这才是对科比最直接的回报,最好的安慰。

  (波拉利斯)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