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不必加时!湖人险死于昏招 科比第1时间暴怒:犯规啊!

2013年04月18日 14:09: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尽管赛前已锁定季后赛席位,但洛杉矶湖人[微博]和休斯顿火箭还是为了季后赛名次火拼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湖人艰难赢球排名西部第七。可是湖人本有在常规时间锁定胜局的机会,他们却没有把握住,在有犯规可用的情况下给了帕森斯投中扳平三分的机会。所幸的是球队没有因此而失利,但主帅麦克-德安东尼应该为此承担责任。

  米克斯在第四节还有16.7秒时两罚全中,湖人90比87领先3分。火箭暂停后,湖人的防守相当成功,他们险些造成哈登突破失误,而林书豪[微博]想要在右翼豪赌一下三分,布雷克的及时封堵让林书豪不得不选择传球,结果恰恰是这致命的一传交到了帕森斯手上。他在距离弧顶两米远的地方投出一记平炮三分,结果球压哨入筐,火箭扳为90平把比赛拖入加时赛。

  帕森斯的进球让湖人球员们相当沮丧,他们本来已经准备庆祝胜利,可这时却要面对加时赛的恶战。而在家中观看比赛的科比[微博]第一时间更新了推特,他对湖人的战术安排提出了质疑,他表示“湖人在有犯规可用的情况下为何不先下手犯规呢?”从当时的比赛来看,湖人的犯规次数的确还没到送对手上罚球线的次数,他们本可以选择下手犯规来让火箭去发边线球,而进一步压缩他们的进攻时间。领先一方的教练在暂停时也会做出针对性的犯规布置,可从湖人的场上表现来看,德安东尼完全没有注意到犯规统计,他根本没有给球队进行应有的布置,也没有提醒球员们,这才给了帕森斯去投中压哨扳平三分的机会。

  目睹球队痛失好局被拖入加时赛,科比自然怒不可遏,从第一时间发出推特就可见一斑。而从这一点来看,科比当教练应该要比德安东尼强。所幸的是,湖人并没有被帕森斯的这个压哨三分击垮,他们在加时赛顶住了,保罗-加索尔和德怀特-霍华德带领球队主宰了加时赛,湖人如愿以偿拿下这场比赛排名西部第七,他们在季后赛首轮遇到马刺。

  德安东尼不是一个重视防守的教练,但他应该更注意细节,这对一个教练能否取得成功将产生极大的影响。如果因为那一球湖人最后输了,那么他们就会排名第八遭遇雷霆,他们的胜算肯定比遇到马刺时更低。自从德帅上任以来,人们对他的质疑就没有停止过,这次没有做出犯规布置又会给他惹来不少争议。在接下来的季后赛里,德帅要做的就是抠好每个细节,因为他所面对的是联盟中最出色的教练波波维奇,他的任何一点疏漏都可能成为导致球队输球的败笔。

  湖人经理库普切克已经确认德帅下赛季会留任,他要用季后赛向人们证明,自己的确有留任主帅的资本。

  (Melody)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