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神?白曼巴?湖人奇兵逆了天 24+7+7比肩紫金4尊神

2013年04月18日 14:13:09 新浪体育

  某个刹那间,你会不会把他看成科比[微博]?全场20投6中贡献24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是属于科比的技术统计,但这却是布雷克为球队贡献的力量。99比95,湖人[微博]加时险胜火箭,最终升至西部第七,当科比伤停本赛季报销的时候,布雷克——这个曾经饱受非议的后卫,用个人湖人生涯单场最高分,撑起了湖人的外线江山。

  上一战湖人击败马刺,布雷克轰下2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为赢球立下汗马功劳。然而,即便收获了数不清的鲜花和掌声,但在绝大多数人眼中,这更像是昙花一现——毕竟本赛季常规赛,他场均只得6.9分,毕竟他的攻击力和传球稳定性,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难以令人恭维。若非科比、纳什[微博]伤停,布雷克恐怕会永远与首发无缘。

  但事实证明,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尤其是在事关季后赛资格之争的关键时刻,布雷克的大发神威,就显得含金量更足,更加值得大书特书。此役开场,霍华德不在状态,加索尔手感冰凉,而布雷克单节命中2个三分球,不断穿插策应,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与火箭周旋。半场结束,布雷克就独得15分,命中了达到五成。“和上一场一样,谁也没想到布雷克会打得这么好,但他确实就能把该进的球投进,这两场球布雷克的作用太关键了,”此役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在半场结束时感叹道。

  最精妙一球出现在第四节最关键时刻。当时距离全场结束还剩6分40秒,加索尔在高位持球,之前一次进攻,西班牙人接到布雷克分球后命中一记中投,将分差迫近至78比79。此时火箭自然不敢怠慢,迅速展开包夹。关键时刻,加索尔先是佯装强攻,随后手腕一抖,将球分给埋伏在三分线外的布雷克,此时布雷克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距离,可他毫不停顿,直接干拔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81比79,湖人终于反超,也正是凭此一球,湖人终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从此时开始直到加时赛结束后,湖人一直将优势攥在自己手中。

  “布雷克真是坚决啊,根本不手软,只要出现机会就坚决投,这是在之前很少见到的,”此役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点评道。

  被逼无奈也好,蓄势待发也好,事实证明,布雷克的能力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被低估了。与对面的哈登和林书豪[微博]相比,布雷克的突破缺乏绝对速度,但节奏和位置感极强;与科比、纳什等队友相比,布雷克的投篮缺乏稳定性,但只要出现机会,只要到了关键时刻,坚决出手的布雷克总能保持不俗的命中率。至于他的传球,毕竟加索尔越战越勇,此役送出11次助攻,再次贡献三双,有加索尔分忧,布雷克完全能够将注意力和体能更多地放在个人进攻方面。体现在数据上,此役他出手20次,超过霍华德和加索尔,全队最多;贡献24分,全队最多;在送出7次助攻的同时只失误1次,效率惊人。

  这是布雷克自2009年加盟湖人至今,打得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此役送出的24分,也是他湖人生涯的单场最高分。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布雷克贡献24+7+7,

  成为湖人队史14年来第5位贡献如此全面数据的球员——前4位之中,没有卡尔-马龙,没有加里-佩顿[微博],也没有他身边的慈世平[微博]。凭此一战,他已经与科比、奥尼尔、加索尔和奥多姆一样,在湖人队史留名。

  纳什很可能在季后赛首轮复出,这对于湖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消息,然而若想在本赛季中走得更远,湖人外线需要加拿大人的穿针引线,更少不了布雷克的如有神助。

  (波拉利斯)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