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6+6湖人这数据25年只两人 少了科比他太孤单

2013年04月22日 06:22:08 新浪体育

  16分、16个篮板外加6次助攻,加索尔的技术统计还算亮眼,纵观全场,他的发挥还算勉强及格,但湖人[微博]79比91不敌马刺,身为主将,加索尔理应难辞其咎。关键时刻的三投不中和两次失误,让湖人最后一丝反攻梦想戛然而止,最终难逃溃败厄运。

  得分16+、篮板16+外加助攻6+,加索尔此役贡献的数据,25年来湖人仅2人在季后赛中做到,一个是加索尔,这是第3次;另一个是“鲨鱼”奥尼尔,7次完成。科比[微博]赛季报销,纳什[微博]刚刚复出,以如此残阵挑战强大的马刺,湖人不被外界看好自在情理之中,某种意义上,若是在客场获胜,于湖人而言就是爆冷。事实上,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双方你来我往,即便落后,湖人始终没让马刺拉开分差,其中加索尔功不可没。首节邓肯在内线大开大合,连续3次强攻加索尔,单节贡献8分。加索尔也不甘示弱,或中投或强攻,也有6分入账,而湖人全队首节只得15分。进入次节,霍华德逐渐寻回状态,眼瞅着魔兽回勇,加索尔不再一味硬抗,而是提至高位,主动寻求与霍华德配合——可攻可传,这才是加索尔最可怕之处。

  那两次空中接力着实惊艳。第二节还剩7分19秒,纳什在中路策应传球,随即交给埋伏在底线的加索尔。加索尔刚一接球,顺势将球高抛至篮下,只见霍华德高高跃起,将球狠狠地砸进篮筐;不到3分钟后,加索尔在45度角持球,先是佯装突破,持球的同时不断观察队友的跑位,就在霍华德刚一摆脱防守奔至篮下的那一刻,加索尔立即将球抛出,与霍华德再次完成一记空中接力。“霍华德跳得真高,这种球也只要他借接的到,”此役解说员感叹道,“通过这个球,也充分看出加索尔在这支球队的重要性,进攻真是需要他串联。”前三节结束,加索尔送出6次助攻,此外还有9分和12个篮板入账,湖人虽说落后13分,但此时的紫金军团并未泄气,依旧咬着牙与马刺周旋。

  战至第四节,加索尔原本拥有梦幻般的开局,此节前两次出手,加索尔全部命中。然而最后10分钟,加索尔的手感突然跌至谷底,在马刺立体防守下,加索尔连续3次进攻无功而返,在湖人最需要球员挺身而出的时候,加索尔不见踪影,不断浪费投篮机会。与此同时,他还在此节中段先后被丹尼-格林[微博]和吉诺比利抢断。正是凭借两次快攻,马刺不断拉开分差,最终锁定胜局。

  这般数据对加索尔全面性的最好证明。可湖人最终还是输了球,让原本就不被看好的晋级形势显得越发渺茫,如此一来,再漂亮的数据也毫无意义。与不断送出的惊艳技术统计相比,加索尔应该做的是仔细思考,如何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如何在危急关头源源不断提供火力。毕竟,湖人的一只脚已经真正踩在了悬崖边上。

  (波拉利斯)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