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魔兽半梦半醒难说爱 低位!低位!科比的怒吼

2013年04月22日 06:57: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2日,79-91,湖人[微博][微博]季后赛首战对阵老辣的马刺,输的是一点儿脾气没有。唯一值得提及的亮点,就是霍华德的20分15个篮板,整场比赛在和邓肯的对位中,魔兽不落下风。但他扎眼的5次犯规和4次失误,还是突显着湖人本场比赛的悲哀。

  科比[微博][微博]不在的情况下,霍华德理应挑起湖人的大梁。而上半场比赛,魔兽也在朝着这方面努力着。开场后虽然马刺很快占据比分上的主动,但霍华德在高位一记罕见的中距离跳投命中,帮助湖人开始追分。

  第二节还是魔兽在攻防两端的挺身而出,先是防守端霍华德干扰到斯普利特的上篮,随后湖人反击,加索尔在禁区一侧接球后没有贪功,而是把皮球往篮筐上一扔,另一侧快速跟进的霍华德空接暴扣得手,这一球也帮助湖人降分差缩小到只差4分。而这也是全场比赛紫金军团为数不多的双塔连线配合。

  下半场开始之后,霍华德突然在攻防两端迷失了,防守中完全漏掉邓肯,让石佛轻松扣篮得手,进攻中卡位犯规,传球交给对方手中。

  在看到球队如此的状态后,电视机前观战的科比不忘发推特激励球队“低位、低位、低位!”,很明显科比是希望球队能够打到低位,将球交给霍华德这个主攻点。但遗憾的是,魔兽和他的队友看不到科比在推特上画出的战术板,而整整下半场霍华德只得到可怜的6分,在马刺GDP稳定的表现面前,湖人大比分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20分15篮板,虽然这是2011年4月以来,时隔两年后,魔兽在季后赛又一次拿到这样的数据,但最终的结果确实湖人大比分输球。7战4胜的残酷赛程面前,湖人已经先折一阵,接下来的比赛除了拼,紫金军已经别无选择。

  (小林)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