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4湖人神塔在佛前低头 双塔只是看上去很美?

2013年04月25日 12:41: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西部季后赛首轮又遭遇一场败仗,他们暂以0比2落后给圣安东尼奥马刺。保罗-加索尔在比赛中打得足够卖力,可是他在场上对位的是蒂姆-邓肯,这让加索尔无法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没有了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湖人的战术变得相当明确,他们就是要主打内线,需要依靠加索尔和霍华德去争取胜利。加索尔深知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他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很卖力,在进攻中力争给球队更多贡献。全场加索尔得到13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继续保持个人全面性,用全面发挥来带动球队,只是他在进攻中没能发挥更多的威力,这是湖人兵败圣城的原因之一。

  加索尔在球场上打得足够卖力,他也表现得很积极,但在邓肯的照顾下,他的投篮手感一般,14投仅有5中,他没能像第一场那样在内线给对手施加更多压力。因为缺少了加索尔这个有力得分点,再加上霍华德的内线技术还是有些糙,湖人内线的统治力远不像上一场那样强。

  对湖人而言,这场比赛的胜负相当重要,一旦落败就会带着0比2的落后回到洛杉矶,这会让他们翻盘的希望大减,加索尔很清楚这一点,他在场上很卖力,可对面站着的毕竟是邓肯,加索尔要想在攻守上都完全压制对手,这是很难做到的事情。虽然个人进攻不是完全出彩,但加索尔在防守上也给邓肯制造了不少麻烦。

  现在湖人已两场落后,他们回到主场的目标就是要争取至少一场胜利,这样系列赛才会再回到圣安东尼奥。作为球队双塔之一,加索尔必须要有更大的贡献,而且要像科比之前建议的那样,加索尔应该更多地去内线攻击性对手,他要发挥脚步移动、技术等特点去打击对手。因为湖人外线已没有了科比,只有在内线给对手更多的杀伤,他们的外线才能得到更好的投篮机会。所以湖人需要的就是加索尔能够在回到主场后有更好的表现,他要在内线给对手制造更多麻烦,这样湖人队才有更大的胜算。

  (Melody)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