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概率6%!湖人悬崖边还有盼头 马刺8年两受大辱

2013年04月25日 13:09: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客场再次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双方总比分目前战成0-2,紫金军团正一步步迫近被淘汰的边缘。但NBA[微博]的魅力就在于奇迹时有发生,而历史上也出现过一些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壮举,其中就有湖人的戏份。

  自从NBA实行7场4胜制以来,总共先后有15支球队完成过0-2落后又反败为胜的壮举,翻盘的概率仅仅刚过6%,因此湖人若想挤入这6%的行列绝非易事,尤其是在他们缺少了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以及无法遏制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微博]的情况下更是难上加难。

  事实上湖人的历史上也曾两度翻盘成功,而马刺还是其中一次的“受害者”,紫金军团分别是1969年对阵金州勇士以及2004年与马刺的系列赛中上演翻盘好戏。讽刺的是,目前以2-0领先的马刺也可以被视为翻盘案例中的常客,他们上赛季才遭受过此类重创,与俄克拉荷马雷霆的西部决赛先下两城后惨遭对手翻盘,因此他们如今完全没有理由小视仍然拥有着三巨头阵容的湖人。

  要让马刺这样经验老道的球队在同一个地方接连犯错几乎不太可能,他们对于湖人的重视程度无疑又进一步降低了后者翻盘的几率,而就前两场的比赛格局来看,马刺从头至尾都压制着湖人,倘若他们能够维持目前的状态,那么湖人若想翻盘近乎奢望。(喜欢)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