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26+9马刺31分客场狂胜 加索尔砍三双湖人0-3

2013年04月27日 13:0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湖人[微博]主场以89-120不敌马刺,总比分以0-3落后,他们的赛季即将结束。

  史蒂夫-纳什[微博]又因伤缺阵,德怀特-霍华德拿下了25分11个篮板,保罗-加索尔打出三双,贡献11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达柳斯-莫里斯拿下了24分6次助攻,安德鲁-高德洛克[微博]20分。

  马刺轻松过关。蒂姆-邓肯16投12中,得了26分9个篮板,托尼-帕克[微博]20分7次助攻,考伊-莱昂纳德12分,丹尼-格林[微博]11分。马努-吉诺比利只得6分。

  如果说这个赛季湖人还有什么好消息的话,那就是得到了霍华德,此后就是不断的伤病消息,科比[微博]在常规赛将结束时赛季报销,总算跌跌撞撞地进了季后赛,但史蒂夫-布雷克、乔迪-米克斯和纳什等人又相继受伤。在常规赛期间,他们的老板杰里-巴斯还与世长辞。湖人经历了一个多灾多难的赛季。

  四大后卫缺阵,湖人无奈之下,只得用莫里斯和高德洛克首发。本赛季莫里斯一直坐在板凳的最末端,而高德洛克在发展联盟打球,刚得到MVP。

  以这样的阵容面对强大的马刺,湖人唯一的倚仗只剩下的内线两个大个球员。“我们仍有信心能卷土重来,赢得这个系列赛,”霍华德还在给队友打气,“好不容易才进了季后赛,我们要争取走得更远。我不会因为比分落后和多人受伤而放弃。”

  湖人只能全力以赴,开场后不久,两名大将配合,霍华德接加索尔传球后扣篮得手,加索尔此后也中投命中,湖人以6-3开局。他们的领先到此为止,老将邓肯在赛前热身训练时10投10中,在场上也手感火热,他中投还以一球后,在本节还有7分51秒时,空中接力单手将球扣进,马刺以9-6超出。本节还有5分19秒时,霍华德转身打板命中,湖人以10-17落后。霍华德此后吃了两次犯规,只得下场休息,湖人一度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在本节最后2分钟未能再投篮命中,马刺打出9-2的小高潮,以30-18拉开差距。

  第二节马刺一度取得了18分的优势。本节还有4分05秒时,帕克突破上篮得手,他们以48-30领先。高德洛克在30秒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霍华德此后也空中接力扣篮得手,湖人将比分追成40-52。邦纳也为马刺投中三分后,本节最后1分36秒马刺未能再得分,高德洛克和霍华德连得4分,湖人上半场以44-55落后。

  霍华德上半场得了12分6个篮板,高德洛克成为奇兵,得了14分,加索尔变成组织者,拿下6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马刺命中率接近59%,帕克得了12分4次助攻,邓肯12分5个篮板。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莫里斯空中接力上篮,霍华德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将比分追成49-59,这是两队此后的最小差距。邓肯和帕克相继投篮命中,马刺打出10-2后,以71-53领先了18分。双方差距越拉越大,本节还有2分53秒时,帕克突破上篮不中,但湖人并没人来抢篮板,邓肯轻松补扣得手,马刺以81-59领先了22分。本节最后2分钟湖人未能投中一球,前三节以63-85落后。

  第四节湖人未能将差距缩小到20以下。本节还有8分37秒时,莫里斯三分命中,湖人以72-93落后。邓肯中投命中后,布莱尔上篮得手,马刺又取得25分的优势。加索尔在本节将过半时连投带罚拿下3分,但只是杯水车薪,布莱尔又连续投篮命中,马刺得分早早破百,以101-75领先。胜负失去悬念,加索尔在拿下三双后也被换下场,湖人面临被横扫的命运。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