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胜!超科比禅师历史第一 王牌+王牌!湖人输的不冤

2013年04月27日 13:29: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以120-89大胜洛杉矶湖人[微博]迎来季后赛首轮三连胜,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再次让人们领教了他出神入化执教功力,足以让迈克-德安东尼相形见拙,而他与蒂姆-邓肯这对师徒组合在季后赛中所取得的获胜场次也已经超越了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和“禅师”菲尔-杰克逊。

  波帅在这三场系列赛中的执教表现着实让人钦佩,面对阵容依旧强大(三巨头)的湖人,他竟然时不时地用一种“练兵”的心态来对付湖人,这让马刺的球员一场比一场打得更为放松,而对手则逐渐走上不归之路,除了整场疲于奔命外,湖人的信心也被马刺彻底击垮。

  事实上马刺球员并非从系列赛首场开始后便表现优异,他们也经历过数次“卡壳”的状况,但波波维奇总是能在最恰当时刻请求暂停并在稍作调整后将局势扭转,可以说他的每一次暂停都百分百见效并让湖人完全没了脾气,而随着球员们逐渐适应季后赛的比赛强度后,波波维奇要做的便是等着一场场胜利收入囊中。

  可以说在当今的联盟中只有波波维奇敢拿季后赛来练兵,但如此有魄力的执教风格也让马刺尝到了甜头,现在人们总该明白为何马刺阵中的那些角色球员总能在关键时刻焕发能量了吧,这一点与“禅师”杰克逊非常相似,当年他在湖人也经常会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派遣各种小角色上场锻炼,虽然可能会因此丧失领先,但这些年轻球员却得到了真正的锻炼。

  反观德安东尼,他即便在常规赛中也不敢尝试用角色球员,而当核心球员遇到伤病无法上场时,他被逼无奈之下只能硬着头皮使用角色球员,后者以往通常只有在垃圾时间才有机会登场亮相,靠这样的球员来对抗马刺无异于缴枪投降。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这场胜利使波波维奇与邓肯联手的季后赛获胜场次扩大至120场,已经超越了科比与杰克逊的118场位列师徒组合历史第一。而只要“禅师”一天不复出,那么波波维奇就是当之无愧的联盟头牌教练。(喜欢)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