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伤停197场!湖人死于伤病 最悲催赛季没有之一

2013年04月29日 09:36: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今天再次毫无悬念地输给了圣安东尼奥马刺并以0-4被横扫出局,究其原因无疑还是贯穿整个赛季的伤病问题,轮换阵容中的合计缺席场次高达197场。

  德怀特-霍华德和史蒂夫-纳什[微博]的加盟让湖人的阵容显得无比奢华,而安托万-贾米森、乔丹-希尔[微博]以及约迪-米克斯等角色球员的存在更是让他们底气十足,但这套纸面上毫无破绽的阵容却毁在了伤病上,且四巨头无一幸免。

  纳什在开季第二场比赛中便撞伤了膝盖,之后一歇便是24场比赛,而临近常规赛尾声时,纳什又因为腿筋拉伤缺席了8场近乎决定湖人能否获得季后赛资格的关键比赛。即便是在季后赛头两场复出后,纳什的身体状况也难以恭维,之后他又旧伤复发,接连缺席了包括今天在内的两场比赛,而将达柳斯-莫里斯和安德鲁-高德洛克[微博]再次放入首发名单中足以显现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的无奈。

  保罗-加索尔本赛季一直未能摆脱膝伤困扰,他在常规赛中先后因伤缺席了多达33行比赛加上与德怀特-霍华德磨合机会太少,导致这位联盟最擅长传球的大个球员直到赛季末才逐渐找到感觉,这对于湖人而言未免有些太晚了。

  尽管“魔兽”霍华德的身体还算争气(仅因为背伤缺席6场),但他显然还没有百分百恢复至受伤前的水准,因此对他而言,这个赛季也着实够辛苦的。

  剩下的一位巨头同样也是最令湖人上下感到沮丧的,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在常规赛倒数第三场倒下,诊断结果是跟腱撕裂,这位湖人当家球星就此告别了本赛季征程,而球队的季后赛前景也随之变得黯然无光,惨遭马刺横扫已经说明了一切。

  除了四巨头外,出现在德帅轮换阵容中的其他角色球员也难逃受伤的噩运,慈世平[微博]因为半月板撕裂缺席了6场比赛(赛季总共缺席7场),尽管他的复出颇为及时,但状态显然无法与之前相提并论。乔丹-希尔更算是伤病名单中的“常驻代表”,他本赛季缺席了多达54场,贾米森(手腕伤)和米克斯各自缺席了6场和7场,后者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回合较量中左脚踝部分韧带撕裂,宣布赛季报销。(喜欢)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