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次0-4!NBA被横扫第1人 神塔没科比季后赛0胜利

2013年04月29日 09:48: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难逃被横扫的命运。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尽管保罗-加索尔拼到了最后一刻,但他无法阻止球队落败,湖人的赛季之旅在今天结束了,他们被马刺4比0横扫淘汰。输球让加索尔身背一个尴尬纪录:生涯第五次被对手4-0季后赛横扫,身边没有科比的情况下他季后赛更是一场未胜。

  总比分0比3落后让湖人很清楚最后会得到一个什么结果,他们已很难再翻盘,因为NBA[微博]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更何况目前的湖人还缺少了科比[微博]、纳什[微博]、慈善-世界-和平等多位大将。而且湖人队史上此前七次0比3落后均以被横扫收场,这让他们的前景更加黯淡。可从比赛来看,湖人阵中至少还有一人没有放弃,他就是加索尔。

  从首节开始加索尔就是场上最为积极的球员,他在进攻中不断去冲击对手。与以往相比,加索尔今天更多地到篮下去攻击对手,他在内线给马刺带来了不小的杀伤。如果没有加索尔的支持,湖人只怕是溃败得更早。更值得称赞的是,在第四节湖人大比分落后时,加索尔仍选择回到场上战斗,他帮助湖人缩小差距。终场前3分8秒时,加索尔被萨克雷换下,坐在替补席上的科比带头起立为加索尔鼓掌,全场球迷也把掌声献给西班牙人。

  12投8中,得到16分、8个篮板、5次助攻、2次盖帽,加索尔在湖人被淘汰战送出这样的表现,他是可以昂着头离开球场的人,他并没有在这时候放弃抵抗。可是湖人的总薪金,加上加索尔的状态下滑,他在湖人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出于奢侈税的考虑,湖人很有可能会在夏天交易或者特赦加索尔,假如真的这样做,那么今天的比赛就是加索尔身披湖人战袍的最后一战。心中很清楚这一点的加索尔难怪会在赛后显得格外激动,眼中也噙着泪珠。

  没有加索尔,就没有科比和湖人最近的两连冠,他的到来成就了湖人的上一次成功。可加索尔还有一个无法回避的尴尬纪录。今天被横扫后,加索尔职业生涯里已经五次遭到横扫,他成为联盟被4-0横扫的第一人。灰熊生涯他曾三次遭到横扫,湖人生涯里分别被小牛和马刺横扫。他的昔日队友“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生涯四次被横扫,两次在灰熊,一次在国王,一次在热火[微博],今天被横扫淘汰后加索尔已独自领跑这份榜单。还有一点更让加索尔感到悲伤的就是,在没有科比一同征战的情况下,他在季后赛的赢球场次竟然是0,他还从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这对于像他这样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来说,这真是一个让人很难相信的数字。

  为湖人,加索尔这个赛季拼到了最后一刻,他用赛季末段的良好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所希望的就是能够用这种表现赢得继续留守湖人的机会。但NBA归根到底是一桩生意,湖人会在夏天如何决定呢?只有小巴斯、库普切克才能决定加索尔的命运。

  (Melody)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