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负国王创耻辱纪录 勇士险胜掘金完美收官

2015年04月16日 13:15: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常规赛收官。湖人主场不敌国王,创下了队史最差胜率纪录;勇士主场力克掘金以创纪录的战绩结束常规赛;小牛也在主场过关,击退开拓者。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国王122-湖人99

  湖人(21-61)三连败,胜率只有25.6%,创下历史最低纪录。贾巴里-布朗拿下了32分,范德尔-布鲁15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莱恩-凯利12分,乔丹-希尔12分6个篮板。

  国王(29-53)连胜湖人两场结束本赛季。全队7人上双,本-麦克勒莫24分7次助攻,雷-迈克卡伦姆19分6次助攻,卡尔-兰德里和尼克-斯陶斯卡斯各得14分。替补出场的德里克-威廉姆斯22分。

  湖人糟糕的赛季,终于结束了,以一个糟糕的结果。

  21胜61负,创下了队史最低的胜率纪录,也是他们有史以来输得最多的一次。

  一个赛季,总共8名球员赛季报销,这样的打击,是任何球队所无法承受的,这样的战绩,也在情理之中。

  国王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德马库斯-考辛斯和鲁迪-盖伊等人缺阵。尽管如此,国王大举攻击,首节就以33-23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

  双方几乎放弃了防守,开始以攻对攻,上半场结束时,国王以67-53领先。

  第三节还有2分39秒时,布朗投中三分,湖人将比分追成了75-86。不过在本节剩下的时间,他们只投中一球,国王打出10-2后,以96-77领先。

  国王为所欲为,不断砍分。比赛还有1分02秒时,霍林斯空中接力扣篮,他们以122-95领先了27分。胜负早无悬念。

  掘金126-勇士133

  勇士(67-15)四连胜,最终创队史纪录地取得了67胜,高居联盟之首,首轮对阵鹈鹕。斯蒂芬-库里投中2记三分,得了10分7次助攻,他本赛季共投中286记三分。克雷-汤普森三分球全场7投5中,得25分,哈里森-巴恩斯12分。

  掘金(30-52)二连败。达尼罗-加里纳利和威尔森-钱德勒各得18分,约瑟夫-纽基奇17分9个篮板,加里-哈里斯11分。替补出场的埃里克-格林17分,威尔-巴顿16分。

  勇士每前进一步,都是为将来破纪录设置障碍。库里每投中一记三分,也在为自己将来破纪录增加难度。

  赛季最后一战,对勇士来说,没实际的意义。库里和汤普森打了不到20分钟。

  第二节掘金砍下了44分,不过上半场仍以67-71落后。

  下半场勇士主力全部休息,掘金也派上多名替补。双方以攻对攻,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

  比赛还有2分42秒时,哈里斯两罚两中,掘金以124-122领先。拉什补中一球,将比分扳平。斯贝茨此后边结罚中3分,然后突破上篮,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勇士129-124领先。

  掘金连续投篮不中,麦卡杜以一记扣篮为勇士锁定胜局。

  开拓者98-小牛114

  小牛(51-32)排名西部第七,首轮对阵火箭。泰森-钱德勒拿下了22分15个篮板,德克-诺维茨基16分5个篮板,蒙塔-埃利斯15分,拉简-隆多9分7次助攻。

  开拓者(51-32)五连败,排名第四,首轮对阵灰熊,不过开拓者没有主场优势。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拿下了19分8个篮板,达米安-利拉德17分,替补出场的史蒂夫-布雷克14分,蒂姆-弗雷泽尔13分10次助攻。

  双方的比赛无关大局,因为在比赛开始之前,两队的排名已经定下来,小牛为第七,开拓者为第四。

  小牛主场作战,斗志更强,一开始就打出10-4的攻击波,首节以29-19领先。

  小牛此后一直领先,以56-51结束上半场。第三节他们砍下了35分,以91-72遥遥领先。

  最后一节两队没再上主力,小牛保持两位数的优势。(吴哥)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