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救火双枪砍44+7爆了 新MVP:马刺没人防得住我

2013年04月27日 13:52: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濒临被淘汰的边缘,此役史蒂夫-纳什[微博]因伤缺阵,而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无奈之下将“千年板凳”达柳斯-莫里斯和安德鲁-高德洛克[微博]放入先发阵容,尽管湖人仍然难逃一场溃败,但两位年轻球员在进攻端的表现倒是可圈可点,那么德帅若是更早地想起使用这组后场双枪的话会沦落到如今的地步么?

  莫里斯曾在赛季初的一段时间内担任过湖人首发控卫,之后他又一度被打入冷宫甚至下放至发展联盟中锻炼,或许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在季后赛中重返首发阵容,而他今天的表现也的确不负众望。全场15次出手命中9球贡献24分,另外还送出了6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莫斯利的大部分得分均来自于第四节,而比赛在第三节末已步入垃圾时间,因此这也方面了莫里斯在场上“刷数据”。

  进攻端表现同样出色的还有他今天的后场搭档高德洛克,他在赛前刚刚领取了发展联盟MVP的奖杯,相比莫里斯,这位年轻后卫本赛季的道路则更为坎坷,常规赛仅仅只亮相两场(总计仅上场6分钟,1分未得),而当机会降临时,他自然不会轻易错过。事实上高德洛克的多次得分都相当关键,马刺在第二节便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而此时高德洛克连续命中2记三分以及2次抛射得分帮助主队将分差控制在仍有希望追近的范围内。

  无论莫里斯和高德洛克的进攻效率有多高,俩人在防守端都成为了马刺眼中的软肋,因此在进攻毫无障碍以及有着足够多火力支援的情况下,格雷格-波波维奇所执教的马刺也在防守端稍有“松懈”,莫里斯和高德洛克便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但也仅限于让他们的得分数据显得更加漂亮而已。

  姑且不论马刺在防守端是否有“放水”嫌疑,这对后场双枪的防守意识实在让人难以恭维,倘若德帅在常规赛中便大胆使用他们的话,那么湖人或许都未必能够得到季后赛资格。

  “我不觉得那支球队(马刺)有人能防得住我。”高德洛克在赛后说,或许他说对了,但马刺今天终究还是净胜湖人31分,得再多分又有何用?(喜欢)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