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湖人遭横扫首轮出局 麦蒂首秀马刺进半决赛

2013年04月29日 09:2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湖人[微博]主场以82-103不敌马刺,从而以0-4被横扫出局。

  托尼-帕克[微博]只打了26分钟,拿下23分,蒂姆-邓肯11分6个篮板,考伊-莱昂纳德13分13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德胡安-布莱尔13分,加里-尼尔11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首次在马刺亮相,在最后5分钟上场,没有得分。

  湖人的赛季提前结束。保罗-加索尔得了16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安德鲁-高德洛克[微博]14分,德怀特-霍华德只打了20分钟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得7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安托万-贾米森12分,克里斯-杜洪[微博]11分。

  这也许是一场最没有悬念的季后赛,还没有开始,湖人就已经放弃了。不但众多伤兵不能上,慈世平[微博]也决定不打了。湖人的首发是莫里斯、高德洛克、霍华德、加索尔和克拉克。没上场的则有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史蒂夫-纳什[微博]、史蒂夫-布雷克、乔迪-米克斯和慈世平等人。

  马刺在上一场也损失了内线大将提亚哥-斯普利特,今天甚至用新秀阿隆-贝恩斯首发。

  比赛没有出现任何的意外,在上半场就几乎失去了悬念。格林一开场就投中三分,“菜鸟”贝恩斯也两度篮下得手,马刺打出13-4的攻击波,全场一路领先。湖人只能倚仗霍华德和加索尔,两人相继命中后,在本节过半后将比分追成15-17。这是两队此后最小差距,首节过后,湖人以20-26落后。

  第二节打了5分钟后,尼尔两度三分命中,一人连得8分,马刺以一波12-4开始本节,一举以38-24扩大优势。湖人未能再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在本节还有4分钟时,邓肯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以47-29遥遥领先。帕克在本节将结束时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以52-34领先。

  在赛季初,湖人组成“四巨头”,冲着总冠军而去,但不断的伤病,使湖人的赛区支离破碎。在常规赛将结束时,科比也受伤,他们的赛季其实已经提前结束了。能进入季后赛,对湖人来说,已经是一种额外的奖励。

  马刺不用全力以赴,先发球员的上场时间并不长。莱昂纳德在第三节一开始又投中三分,马刺以58-37取得21分的优势。贾米森和杜洪相继三分命中,但只是杯水车薪,湖人未能再将差距缩小到16分以下。尼尔在本节将结束时两罚两中,马刺以78-58领先。

  霍华德第四节没再上场,湖人让加索尔带队,马刺也让邓肯打了一会,本节过半后,他们还以97-78领先。在比赛还有5分钟时,邓肯下场休息,麦蒂[微博]上场。

  这是麦蒂本赛季第一次打NBA[微博]的比赛,上场后不久,他就有一次助攻,下传球给贝恩斯,后者扣篮得手。布莱尔也突破上篮手,马刺以103-80保持优势。

  湖人彻底放弃,加索尔也下场,身穿西装的科比上来跟他聊了一会。湖人的赛季提前结束了。(吴哥)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