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比起得分王更想打季后赛 谢谢科比挺我

2015年04月16日 00:53:27 新浪体育

威少:比起得分王更想打季后赛谢谢科比挺我

  北京时间4月16日,据ESPN报道,尽管即将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得分王奖杯,但是雷霆队当家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表示打进季后赛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此外,他也公开回应了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对他的力挺。

  截至目前,威少以场均28分排在得分榜的第一,领先第二名的詹姆斯-哈登0.5分。即便威少在今天与森林狼的比赛中1分未得,那么哈登也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得到35分才能成为得分王。

  虽然即将锁定个人的首个得分王,但是威少对此却显得非常平静。

  “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赢得像得分王这样的荣誉。”职业生涯场均得分为21.1分的威少在采访中说道,“但是说心里话,相比成为得分王,我更希望能够进入季后赛。”

  在常规赛还剩最后1场的情况下,虽然雷霆和鹈鹕的战绩都是44胜37负,但是他们依然排在第9位,最终能否打进季后赛,将取决于他们自己和对手的表现。

  由于在不久前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出手43次并砍下54分,威少在赛后受到了媒体的质疑。当时,湖人球星科比站出来并通过多条推特力挺威少。对于黑曼巴的这番举动,威少颇为感激。

  “那是我的哥们(连说了三遍)。”威少说道,“科比是我的好朋友,(我)从小在洛杉矶长大,我能够看着他成为一名(未来的)名人堂球员以及球场上最好的球员之一。看到像他这样的球员力挺我和支持我,这是一种荣誉。”

  今天,雷霆将对阵森林狼。尽管威少并不认为新科扣篮王扎克-拉文的球风和自己有相似之处,但他还是对这名菜鸟表示出了欣赏和称赞。

  “他(拉文)跳得比我高多了。”威少说道。

  (罗森)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