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负胜率25.6%!湖人最差1季谢幕 忘了王朝吧

2015年04月16日 13:23:32 新浪体育

61负胜率25.6%!湖人最差1季谢幕忘了王朝吧

  北京时间4月16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99-122不敌萨克拉门托国王,用一场失败为本赛季画上了句号。这也意味着本赛季这支湖人,创下了队史胜率最低纪录,毫无争议地成为队史最差球队。

  本场比赛输掉后,这支湖人就毫无悬念、毫无争议、毫无光彩地成为了队史最差球队。此前,湖人队史最差战绩是19胜53负,虽然胜场很少,但别忘了那是1957-58赛季,球队还在明尼阿波利斯,球队的名字还叫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当时一个赛季只有72场比赛,虽然湖人只有19胜,但胜率却有26.4%。

  而现在呢?这支湖人本赛季只赢了21场球,胜率是凄惨的25.6%,刷新了队史最差胜率纪录。此外,湖人本赛季21胜的胜场,是球队历史第二差纪录,同时也是球队搬入洛杉矶以来的最差纪录,更耻辱地是,这已经是湖人连续第二年刷新这一纪录了——上赛季,他们打出了27胜55负的战绩。

  队史最差胜率纪录、单赛季61负创队史负场纪录、单赛季21胜刷新洛杉矶队史纪录……湖人本赛季如此凄惨,到底是为什么?

  伤病自然是头号原因。本赛季湖人遭遇了罕见的大面积伤病,仅赛季报销的就有9人,他们分别是:朱利叶斯-兰德尔、科比-布莱恩特、史蒂夫-纳什、尼克-杨、罗尼-普莱斯、维恩-艾灵顿、林书豪、泽维尔-亨利、德怀特-拜克斯。此外,遭遇伤病侵袭比较严重的还包括乔丹-克拉克森、韦斯利-约翰逊、莱恩-凯利和乔丹-希尔这四人。全队能算得上比较健康的,也就只有埃德-戴维斯和卡洛斯-布泽尔了。

  9人报销,13人有过严重伤病,这种伤病潮任你是哪支强队也扛不住。湖人赛季初期设计的先发阵容是纳什、科比、约翰逊、兰德尔和希尔,第六人是尼克-杨。结果先发五虎报销了3个,第六人也报销,这比赛还怎么玩?

  伤病确实限制了球队的发挥,但伤病只能限制球队的上限,即让球队无法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但“无法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并不等于“取得奇差无比的成绩”,湖人为什么如此之惨,全归咎于伤病,恐怕也不妥。

  不得不承认,湖人的发展策略和教练要为如此凄惨的战绩负责。湖人摆烂了没有?虽然官方一直不承认,但看过比赛的球迷应该都能得出结论。为什么林书豪在前三节表现好,第四节就要坐板凳?为什么林书豪前三节表现差,第四节就可以顶掉发挥出色的乔丹-克拉克森?为什么湖人战绩如此差,但乔丹-希尔、布泽尔和戴维斯三大高效球员总是得不到重用,而是轮流休息、轮流替补、并且不断挨批评?如果说这和选秀无关,你信吗?

  湖人在纳什的交易中将一个选秀权送给了太阳,但这个选秀权是带有前五顺位保护的。如果本赛季湖人的选秀权不在前五位,就要交到太阳手中;如果本赛季湖人的选秀权排在前五,就可以将这个选秀权留在自己手中,下赛季这个选秀权自动升级为前三顺位保护,如果下赛季太阳再拿不到,这个选秀权就会在2018年变成不受保护。

  湖人本赛季既然打不出好成绩,那么这个选秀权肯定是高顺位(乐透),既然如此,与其把乐透秀交给别人,不如自己拿着重建。基于这个理念,湖人就开始了“永不摆烂”的战斗,结果虽然他们十分努力,但还是屡屡不敌对手,最终只能排在联盟第倒数第四。

  湖人本赛季已经跌至谷底,已经无法再退一步了。球队创造多项队史耻辱纪录、收视率跌至谷底(虽然还是比快船强)、球票销售效果不佳导致票价腰斩、吉祥物级球迷影帝尼科尔森愤然离场……不过话说回来,既然已经放弃尊严做了这么多,如果不收点回报,那岂不是太亏了?新赛季,湖人将拥有健康的科比,成长飞速的克拉克森、一个高顺位新秀(很可能是肯塔基天才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加上大量薪金空间。只要湖人能做好休赛期引援工作,紫金王朝的复苏,绝不是痴人说梦。

  (咕哒)

科比档案
科比-布莱恩特 | Kobe Bryant | 24
生日 1978-8-23 身高 1.98米
体重 100公斤 国籍 美国
球队 洛杉矶湖人 位置 得分后卫
出生地 费城 居住地 洛杉矶